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澳洲西北角 Osprey Bay 礁石上的營地

住︰Osprey Bay Campsite | 玩︰Osprey Bay

第二天早上,我和泰利絲走到營地的Host那裡,先行預定 Osprey Bay的營地。Host用手中的無線電對講機和國家公園的職員聯絡,在對話中詢問一下Osprey Bay的訂位情況,不消一會,就有回覆。如願以償,我們得以入住距離Yardie Creek最近的營地 – Osprey Bay,而Osprey Bay本身也十分美麗,可獨立成為一個景點。

Osprey Bay Campsite沒有Kurragong Campsite的小山丘作天然屏障,但有一個絕美的沙灘Osprey Bay在跟前。20個營地,就被世界級的Ningaloo海灣包圍著。


Osprey Bay Campsite比較空曠,中間有一個不能沖水的洗手間,還有會突然出現的藍眼鸚鵡和袋鼠。







Osprey Bay已經是我們到訪的第三個海灘。之前我和泰利絲都是先浮潛,體力透支了再到沙灘休息。Coral Bay BeachTurquoise Bay就是在這樣狀態之下,帶點倦意,慢慢細看。

我們一大早來到,用了很短的時間就安頓好了。真的日子有功,我們似乎習慣了露營的生活。

今天不如先把沙灘走完,之後浮潛,好不好?」泰利絲突然問道。
「好主意!每次都玩到累了才到沙灘休息,今天就讓沙灘當主角!」我對些提議十分讚同。
「你看!水質很好,海水一閃一閃,好像一棵超大的珍珠。」泰利絲很快就跑到前面。


「你說是珍珠,我就覺得像鑽石。你看,這個角度之下,這隻螃蟹像被關在一棵無邊的鑽石當中。」我的想像力被泰利絲啟發。


在我們嚷著的同時,原來有外國人正靜悄悄地準備著,在沙灘放下氣墊船,準備出發到外海潛水。這裡不是熱門的浮潛地點,近岸的水域應該都沒有大型的珊瑚群,要欣賞水底景色,真的要像這些外國人一樣,到數百米外的海中心才可以吧。


太陽雖然猛烈,但一點也不覺得熱,相反,在印度洋海風的伴隨下,走在這個人煙稀少的沙灘上是一件寫意的事。

海灘上有一塊突出的礁石,乍看之下,像一個神秘島嶼的邊緣。




多了一塊礁石,海鳥就多了一個的停靠點。在礁石之上,其實就是我們營地之處。遊人和海鳥一樣,漫無目的地出現,又漫無目的地停靠,生命目目雙視,靈魂之間又有多少交流?



「你知道嗎,不是每一個貝殼都藏著珍珠。有些人很幸運,一打開手上的貝殼,就有一粒很大的珍珠在裡面;有些人就沒那麼幸運,萬分期待的慢慢打開手上的貝殼,到最後發現裡面根本就沒半粒珍珠。」泰利絲凝視著那碧綠的海洋。
「可能珍珠並不適合你吧。」我只有這樣說。
「為什麼好的東西永遠都不屬於我的呢?」
「那要先定義什麼是好的東西。我覺得適合你的,才是好東西。」
「明明珍珠就很珍貴,偏偏我就沒有!你說,那什麼才是適合我的?」
「如果每人手上都擁有一粒珍珠,那珍珠就不再是珍珠了,你也不會想渴求。我覺得世界是公平的,每個人都擁有一樣別人沒有的東西。」
「是什麼?」
「我不知道。」
「那你又說什麼屁話?」
「我只是覺得,每一個人天生就有一件事要做,他要找尋屬於自己的那一件東西。找到之後就會知道之後的路要怎麼走。最清楚自己的,就只有一個人,就是你自己。」
「嗯。」泰利絲靜了下來,若有所思。

昨晚泰利絲並沒有和她口中的男朋友傳簡訊,只是專心的在寫她的日記。她將思念化為文字,記載於一頁又一頁的象牙白色紙上。

其實,世上有多少人,真的能將心中的思,心中的念,完完整的用語言表達?




人在旅途上,要面對的是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到最後,最大的難關是要面對自己。


很多時候,看似已經走投無路,誰不知,出口就在旁邊。那隻在堅不可破的鑽石中的螃蟹,轉個頭,就找到出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