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澳洲西北角 沙上的寄意 帶著思念浮潛

住︰Kurragong Campsite |  玩︰Oyster Stacks

要玩先要訂好營地

昨天接近傍晚時份來到Exmouth,不能再入住Cape Range National Park,只好到鎮中的Ningaloo Caravan & Holiday Resort先住一晚(unpowered campsite)。

我們知道最快和最直接的訂位方式是到Cape Range National Park的入口處。這天,我們掛著睡眼惺忪的面容,一早便離開Caravan Park,趕在8點前到達公園入口。公園職員8點才開始工作,想不到比我們早到的大有人在。等候一會,我們終於訂到Kurragong營區的Campsite!

Kurragong離公園入口32公里,是公園內比較大的營區,有26個營地。營區有一個小沙丘,可以阻擋部分海風。


營地後的人間美景

今天我們會到Oyster Stacks浮潛,漲潮時間未到,時間尚早,我們翻過沙丘到後面的沙灘走走。

站在沙丘上,我們的眼球已經被那種大自然純淨的顏色填滿。沒有污染的藍天,沒有污染的碧海,沒有污染的白沙,我們都 太 幸 福 了。


我開始沉醉於眼前的景色,腦海中不其然的浮現那個她。那個我想把她帶到每一處人間美景的女孩…她就在沙灘上跑過,然後越跑越遠,伴隨著越來越細的歡笑聲…影像漸漸褪色…她的身軀漸漸被後面的蔚藍與碧綠所取代,一陣陣海浪聲又再撲進我的耳窩…

回神過來,我四周尋找,發現泰利絲原來在沙灘上使勁的畫,畫了很多圖案,又寫了很多名字,每幅都加了今天的日子。其中有一幅只有一個名字沒有圖案,上面寫著「陳俊嘉」。

我︰「這裡真的很美,是嗎?」
泰︰「對,昨天看過的Coral Bay,到現在的Ningaloo,真的很美!我之前待在卡那芳的農場工作,都沒有接觸到海,香蕉就有一大把。」
我︰「哈哈,你是餓了吧?時間也差不多,我們快吃點東西再起程去浮潛好了。」
泰︰「哈哈,走吧!我在卡那芳買了味噌,煮泡麵好味道的,要試嗎?」
我︰「也好,走吧!」



Oyster Stacks 浮潛出動

吃過午餐,我們來到Oyster Stacks。


見到石灘上舖滿一粒粒像m & m 朱古力豆的細小石春,十分可愛。



可是這裡雖然顏色討好,但走過的時候最好小心一點,因為Oyster Stacks就是有很多生蠔生長的意思,一不小心就會被蠔殼割損。一柺一柺,我們小心翼翼地走進水中。


Osyter Stacks和Coral Bay的水質一樣超好,分別就是幾乎一下水就看到一叢一叢的珊瑚和熱帶魚。沒有水底拍攝裝備,就看看別人拍下的水底美景︰


來到Oyster  Stacks有3件事千萬要注意

1. 小心蠔殼
Oyster Stacks的海邊佈滿生蠔,要小心割損。泰利絲就是因為上水時被割損了流很多血。


2. 小心水流
下水前易留意水流方向,從順流的一方下水可省回不少氣力。

3. 小心潮退
最好不要選擇潮退時下水,大海把你拉出海洋,會很危險。最佳的浮潛時間是漲潮,海浪把你推向岸邊。另外,最好是選有充足陽光的時段,可以在水底看得更清楚。

其他Exmouth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