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澳洲西北角 地硬得連營釘也打彎了?!不緊要,原來可以這樣在硬地上撘帳篷!

住︰Kurragong Campsite | 玩︰Kurragong

Turquoise Bay回來,我和泰利絲趕快在入黑前紮營。營地風大,在持續不斷的海風吹襲下,我們勉強把帳篷打開。接著令人苦惱的事情出現。和Caravan Park的草地不同,這裡的地面是真實的。真實的地面實在太硬,營釘被打得彎彎曲曲也打不進去,嘗試了從不同的角度打進去也是徒勞。想了想,我就走進附近的雜草堆中,找尋能夠壓得住那陣陣強風的大石頭!
找了又找,最後就只找到兩塊。沒有辨法之下,我們把帳篷移到小黑的身旁,將帳篷的兩端綁在石頭上,另外兩端就綁到小黑的輪胎鈴蓋之上。花點心思,總算穩住了。


 日落時分,泰利絲問要看日落嗎?我當然說好。





「今早沙灘上的圖案、名字和日期都找不到了。」我驚嘆道。
「或許被海水吞噬了,或許被海風吹散了,都不重要了。」泰利絲淡淡然的答。
「真的不重要?」我似有目的地問。
「不重要。」泰利絲繼續淡淡然的答。
「那陳俊嘉重要嗎?」
「你今早看到了?」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只是覺得這個名字旁邊沒有畫上什麼,只寫了字,覺得和其他的不同。」
「你真的細心,被你發現。俊嘉是我的男朋友。」
「那他現在呢?」
「他呀,還在台灣,在一間電子設備廠擔任開發人員,老闆很器重他,給他很多機會。」
「所以他要留在台灣發展他的事業。」
「可以這樣說。而我就很想離開台灣,到外面見識這個世界。你知道我是攝影師吧,攝影都是藝術,都需要靈感的啟發。或許到過澳洲生活後,我的世界就會不一樣,我的創作就會不一樣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有一點新衝擊,創造力或許會更大吧。」
「對的!」
「那你們現在是
「你想說我們分手了嗎,我們沒有,而是約定好晚上都會互通電話或傳簡訊。」
「所以今早那個白色沙灘上的名字,就是今晚的內容對吧。」
我好像說錯了什麼,泰利絲之後都再沒有說話,我也再沒有追問什麼。
二人坐在今早的小沙丘上,靜靜地看著紅色火球的墜落在深沉的印度洋當中。


其他Exmouth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