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巨型天然噴泉 原來是彩虹的盡頭

踏上另一段旅途

今天準備離開卡那芳,也是和Takashi分開的日子。臨別之前,我們來到卡那芳最有名的大自然景觀Blowhole,同行的還有一位新相識的背包客泰利絲。泰利絲是一位台灣人,原本在卡那芳的農場工作,因為想嘗試更多的旅行方式,於是辭去工作,加入我展開共乘之旅。及後泰利絲會到布魯姆(Broome)匯合她另一班朋友,以沙發衝浪的形式繼續旅程。

懾人的大自然威力

我們一行三人,由市中心出發前住Blowhole。Blowhole位於卡那芳以北75公里,車程1個多小時。

海浪在廣闊的印度洋之上一起一伏,站在岸邊的人似乎不知道她潛藏的威力。來到Blowhole,岸邊的岩石因為海水的侵蝕而穿了一個一個孔。海浪拍岸時通過這些孔,受壓向上噴出,最高的可以有20米高!如在現場觀賞,還會聽到懾人的轟隆聲。大自然的威力不可小看。







令人好奇的還有一塊塊座落岸邊的巨大石頭,附近沒有高山,但就出奇地找到很大塊的石頭,形狀不一,散落在眼前。


彩虹盡頭的寶藏

感受過Blowhole的震撼,轉身看見令人難以置信的景象。一道彩虹從岸邊冒出來,劃向天空,後面還隱約見到第二道彩虹。有人說彩虹的盡頭收藏著稀世寶藏,並為此不斷追逐。回想自己毅然決定離開工作崗位,來到澳洲體驗工作假期,放棄了的東西其實不少。但是慢慢發現,我的收穫也每天一點一滴累積起來。離開辦公室的工作,走到工廠打工,走到農場打工,一個人自駕展開西北澳冒險之旅,多姿多彩,談不上終生受用,但肯定是畢生難忘。天上的彩虹出現時間短暫,尋找寶藏的線索也很快會消失。工作假期是我人生入面的一道彩虹,引領我找尋到不少珍貴的東西。我怕,我怕這些記憶有一天會變得模糊,會被之後的營營役役所取代,於是我拍照將景色保留,我寫文章將記憶封存。彩虹,永遠在我心中呈現。


Takashi的活潑一面

Takashi是一個沉隱有禮的人,和他說話總是掛著微笑,縱然英語不好,但微笑就是世界最好的共通語言。和他去到沙灘,他終於展示他活潑的一面。


Takashi在沙灘上細心挑選石頭,然後身體一彎,向海面擲出,石頭像飛魚般在水面上一跳一跳。Takashi鬼點子多,看到身後的腳印,他又彎下身在沙灘上按出手印。



沙灘位於Blowhole以南1公里處,有野餐和露營設施,而且是欣賞日落的好地方。


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