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澳洲西北角 在Cape Range National Park露營後的感覺?我覺得自己像個野人。

說起露營,我想很多人都和我一樣,住在城市,很少或是根本沒有到過郊外露營。就算是有露營經驗的朋友,都會是到有露營設施或有一定配套的營地。可是,不論你有沒有露營經驗,你都要好好調節在Cape Range National Park內露營的期望,以免因為在心理上或裝備上的準備不足而不能好好享受這次可能是一生一次的旅程。

以下是Exmouth Visitor Centre關於Cape Range National Park的住宿介紹︰

Caravans and larger vehicles are welcome, however, there are few facilities - no power, showers or cooking facilities. Many of the sites have toilets and picnic tables but you must be fully self-sufficient. Note: no wood fires or pets are permitted in the National Park. Due to the arid nature of the country it is essential to bring your own water.”

詳見Cape Range National Park的網站

基本上Cape Range National Park住宿類型就只有露天營地Campsite。附有簡單的共用衛生間,簡單得沒有沖水的設備;營地也沒有飲用水供應,僅記要帶備足夠食水和自備煮食用具洗澡設施也欠奉,只能靠每天浮潛洗滌身上的汗水,整天泡在海水頭髮倒是會有點乾。但是決定來Cape Range National Park就要有活得像個野人的決心,畢竟最美麗的自然風景就藏於自然本身,要進入自然就要適應自然,不要反客為主。

不過,如你能接受自然融入自然,她是不會虧待你的。袋鼠在公園內隨處可見,不論日間夜間,他們都會在你跟前跳出來,與你交朋友。




「你看到嗎?」我問泰利絲。
「有什麼東西?」泰利絲很快速地反問,生怕錯過什麼。
「你看前面的草叢埋。」我邊說邊指著那隻在我們前面的那隻小袋鼠。
「真的耶!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袋鼠啊!泰利絲邊說邊拿出她的相機,向小袋鼠步步進迫。

噗通...噗通...袋鼠只想和我們保持距離。

袋鼠越跳越遠,而第一次看見袋鼠的泰利絲就跟著牠,走進草叢,又走出草叢。在進出之間,泰利絲已經進入了自然的懷抱。這次旅程的嚮導是自然,而團員就是我們的赤子之心。

在城市生活營營役役,我們都遺忘了快樂。我們用時間換取金錢,再用金錢滿足我們的各種慾望,而慾望就去嘗試填補我們的空虛。在城市生活久了,我們都或多或少沾上了「城市病」。這種「病」的解藥不在城中,而在城外,在城外那片大自然中。

在大自然中面對真正的自己,與自己來一次真誠的對話,與自然來一次赤裸的接觸。頃刻間,有一種沒有原因的滿足,有一種不明所意的動容。

天地悠悠,人若微塵;繁星閃閃,世事如煙。

我越來越喜歡澳洲的曠野。

以下幾篇遊記都有關露營的,大家不妨也看看︰


其他Exmouth遊記

澳洲西北角 Exmouth 我來了!
澳洲西北角 沙上的寄意 帶著思念浮潛
澳洲西北角 Exmouth最美的沙灘 竟然有人在上面寫下Canon in D樂譜?!
澳洲西北角 地硬得連營釘也打彎了?!不緊要,原來可以這樣在硬地上撘帳篷!
澳洲西北角 公開!4種預定Cape Range National Park營地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