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遇上日本背包客 感受落日下的浪漫

遇上日本背包客

習慣了流浪,住宿方便變得沒所謂,隨性的到達目的地後再作打算。

來到卡那芳,翻開旅遊小册子,挑選了一間座落海邊的背包客棧 - Carnarvon Backpackers8人房25澳元一晚。被派到的是一間簡陋的8人房,當中有幾名歐洲和一名日本背包客。在我進來不久,老闆就找歐洲人去農場上班,叫他們緊記要帶多點水,他們倉卒收拾一下就出去了。剩下我跟日本人,他名叫Takashi,皮膚有點黑,頭髮及肩,留著鬍鬚,一看上去就是典型日本人的樣子(其實也有很多人以為我是日本人呢)Takashi英文不太好,跟他簡單聊聊,問他有沒有興趣一起到附近的景點走走。他說閒著沒事,一口就答應了。


再次翻開旅遊小册子,卡那芳的景點集中在一哩碼頭,其餘比較有興趣的就有OTC Disc。景點的介紹請按以下連結︰


肉醬意粉背後的故事

遊覽過後,我和TakashiIGA超市買食品,我不常住在有廚房的地方,浦進入超市我已經決定要買一塊大牛扒當今晚的晚餐!看看Takashi,他竟然就買一包1澳元的意粉!我問他晚餐打算吃什麼,他竟然說肉醬意粉,隨後的一天,我也只見他吃肉醬意粉做午餐跟晚餐,無一例外!

買好東西,安頓好後,我們從房間的窗看到黃昏日落快將來臨,於是走到客棧外面的海邊吹吹風。

我問Takashi為什麼要餐餐食肉醬意粉,原來他知道自己的英文不好,來到澳洲想儲錢上語言學校,所以就買最平的東西吃,一樽肉醬可以吃上數天,而且用微波爐煮意粉跟煮即食麵一樣方便快捷,而且不用帶煮食用具亦方便移動。他之前跟一班日本朋友在昆士籣的農場一起工作,但一班人以日語溝通,根本沒有練習英文的機會,於是毅然離開,一個人來到西澳闖蕩。


浪漫的晚餐

我們沿著海邊一路走,有零星的人跑步,擦身而過。走到盡頭,看到有一對年老夫婦把車停在涼亭,隨性的在亭中享用晚餐。「海邊」、「日落」、「晚餐」,這可是很多人在東南亞國家旅遊時,付上不知多少錢才可買到的一種享受。現在我眼前的,是這些平時要旅行時特意安排的節目,自然地發生著。大自然本身就屬於大家,日落也每天上演著,晚餐吃什麼並不重要,重要是跟誰一起吃。浪漫,是奢侈,但不昂貴。

看著這個畫面,我就知道我的人生目標。常說旅行的意義,大慨就是讓我們看看這世界不同的生活方式(認識世界),然自己選擇適合自己的生活(認識自己)

每個人出走都有一個原因,在夕陽底下,是浪漫的晚餐,是我倆的心事。



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