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越過南迴歸線 探索Coral Bay的海底世界

我和泰利絲起程前往下一站Coral Bay,從卡拿芳出發後首先會經過南迴歸線。

南迴歸線是冬至日太陽照到地球最南端的位置,這是熱帶與南溫帶的分水嶺,亦是標誌著西北澳旅程的分水嶺!離開卡拿芳,道路兩旁景色起了變化。紅色的泥土與藍色的天,綠色的草叢與無盡的路,紅藍綠接下來會伴隨我一路向前。


筆直的道路兩旁是一大片一望無際的大地,順著地平線的方向一望,我們察覺到有一粒一粒紅色的東西遍佈在這片神秘又孤寂的土壤上。


把車子緩緩停下,帶著好奇一步一步靠近。腳下的草叢刺痛我穿人字拖的腿,仔細一看,這裡的葉子都長成針狀。似乎這片西北澳大地之上,面對酷熱的天氣,生物都要對大自然妥協。

紅色的原來是一個個的白蟻丘,約有一個人那麼高。蟻丘上有多個小孔,不知所意,我們都嘖嘖稱奇!


白蟻丘為平淡的車程添上不少氣氛,不消一會,我們來到美麗的海灣Coral Bay。翻查資料,原來Coral Bay距離南迴歸線只有50公里。

我們先計算一下大慨的下水次數,與其每次向商家租用浮潛裝備,倒不如自己買一副更化算,而且既衛生又可以隨時使用。商量後,我們先到附近的商店各買一套浮潛裝備,休息一會,就出發到Coral  Bay Beach


這裡的海水清澈見底,只要簡單的浮潛裝備跳進水中,就可以看到一群群魚在你身邊游來游去。海面上的沙灘充滿海浪聲和喧鬧,海底下的世界卻極為寧靜,有一刻,你會覺得你也變成了一條魚,一邊放鬆身體,隨著海浪漂浮,任由大海帶領你去看海底的風光如畫。水底的珊瑚色彩奪目,熱帶魚都喜歡穿梭其中。我偏愛深藍色的熱帶魚,跟著三數條一直游。底下的珊瑚越來越遠,我就知道水也變深了,抬頭一望,不知不覺間,我已經離開岸很遠的地方,身體也開始有點累,不諳水性的我立即回到岸邊,等待泰利絲回來。


帶著興奮的心情,泰利絲竟然看到一隻海龜,雖不是很大隻,但在身邊游過真的十分難忘。我們互相分享各自的「所見所聞」。


我們都累了,就在幼白的沙上走走。Coral Bay除了浮潛,還有獨木舟、水上電單車、釣魚、觀鯨、深潛等等。


澳洲人真的喜歡大自然,而喜歡的心是會相傳的。7, 8歲的小孩不能在海中滑浪,他們就在海灘的淺水區用自己的方法去滑。快樂,的確是很簡單,簡單得自己也可以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