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澳洲西北角 Exmouth最美的沙灘 竟然有人在上面寫下Canon in D樂譜?!

住︰Kurragong Campsite | 玩︰Turquoise Bay

Oyster Stacks 浮潛了兩個小時,是時候找個舒服寧靜的地方休息。

距離Oyster Stacks 4.5公里處是Turquoise BayTurquoise解作碧綠,這個沙灘恰如其名。


浮潛可不是真的浮在水面不用花費氣力,你要追著魚群和他們玩也需要一點付出。來到Turquoise Bay身體都開始疲累,就直接躺在沙灘上,再次聆聽那涮涮的海浪聲。

我捉不住清風吹拂,也止不住流水潺潺,良辰美景就在身邊,可是永遠沒有方法留住。從前有一位朋友告訴我,你長大後會發現世界存在著許多美麗與不美麗,無論遇到的是那一種,你都要默然接受。合上雙眼,用心去感受,用心去看,就不枉此生了。

我合上雙眼,用心聆聽著那富有節奏感的海浪聲。

我看見了,那樂章譜在沙灘上!我也聽見了,是Johann PachelbelCanon in D

 影片連結 -> 豎琴版《卡農》



眼前的風景美得有點不真實,是幻覺還是現實,我有點分不清了。



天上一隻海鷗落在我跟前,它的一隻腳跛了,靠另一隻腳平衡整個身體。我不知道它從那裡來,也不知道它停靠的原因。或許它要來找尋食物,或許它只是飛得累了,想停下來,而又剛剛停在我面前。相遇,就是這麼簡單。



其他Exmouth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