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澳洲西北角 在荒野中玩連線遊戲,最後得到的獎品是...

住︰Lakeside Campsite | 玩︰Mandu Mandu Gorge

來到Cape Range National Park的第3天,我們會開車向北,搬到Lakeside營區。中間我們又到了途經的Bloodwood CreekMandu Mandu Gorge,然後就會抵達營地。

在前往Lakeside Campsite的中途我們轉入Bloodwood Creek,這裡像一個淺灘。



正在想這個景點似乎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的時候,在望向陸地的方向突然有東西在動,但轉個頭又不見了。仔細搜尋一番,終於發現了兩隻袋鼠。有時候在野外,你以為不夠幸運遇不到可愛的袋鼠,其實就只是你找不到。兩張相片其實都有袋鼠,找不找到,就看你細不細心。



離開Bloodwood Creek後我們直接到附近的Mandu Mandu GorgeCape Range National Park有兩條峽谷步道可走︰Yardie Creek GorgeMandu Mandu Gorge。昨天已經走過Yardie Gorge步道,而今天我們將會挑戰Mandu Mandu Gorge步道。

Mandu Mandu Gorge步道難度是4級,和Yardie Gorge 步道一樣。


Yardie Gorge的步道讓我們在峽谷上欣賞腳下的溪流。Mandu Mandu Gorge中間沒有河溪,這讓我們可以走在峽谷之中,從底部近距離欣賞兩邊峭壁的橙紅嫩綠。




Mandu Mandu Gorge的路況和Yardie Gorge其實差不多,就是有一段要上落鈄的路段,引領你走到峽谷之上。除了那裡要花點氣力之外,其餘都是走在碎石之上,不用花很大氣力。

很喜歡澳洲的國家公園,不會有太多的人工指示牌預先規劃好你的路線,也沒有圍欄把整幅山頭劃分為一個個景區。有的,只是一根普通平常的白色標示杆,在適當的距離給予你方向,一步一步引領你走向目的地。







手腳並用爬到峽谷的高處,可以一覽Mandu Mandu Gorge。白色的是剛才在谷底走過的路段,原來已經走了一段距離。放眼遠望,則可看到起點那邊的Ningaloo Reef


站在Mandu Mandu Gorge之邊緣,居高臨下,有一種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喜歡健行,一步一步的走向高峰,又一步一步的走回原來的平地。澳洲的國家公園只給予一支支指示杆作為點,而遊客就用雙腳踏出路線,把這些點結連起來。每個人都行走屬於自己的路線,地點相同,風景各異。生命的好玩之處在於,即使你重複走一次原先的路,你也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我們人生充滿著一點又一點,家是一點,公車站是一點,工作地點是一點,下一站旅行的地方是一點。點定義了我們行走的方向,而線就定義了我們的所見所聞。而一條一條的線編織著所謂的人生。


Exmouth遊記

澳洲西北角 Exmouth 我來了!
澳洲西北角 沙上的寄意 帶著思念浮潛
澳洲西北角 Exmouth最美的沙灘 竟然有人在上面寫下Canon in D樂譜?!
澳洲西北角 地硬得連營釘也打彎了?!不緊要,原來可以這樣在硬地上撘帳篷!
澳洲西北角 公開!4種預定Cape Range National Park營地的方法
澳洲西北角 在Cape Range National Park露營後的感覺?我覺得自己像個野人。
澳洲西北角 Osprey Bay 礁石上的營地
澳洲西北角 Yardie Creek 舒坦心靈的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