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初春散發的味道 風中擺出的媚態


雖然經過了徹夜難眠,在烈日之下我還是充滿能量,早上經過一番整理後,在十時開車出發到下一個目的地- 萊瑟國家公園(Lesueur National Park)- 名字來自平旦的萊瑟山(Mt. Lesueur)。

萊瑟國家公園距離Cervantes只有40公里,我用35分鐘就輕鬆來到這個佔地26,987公頃,擁有900種稙物、122種鳥類和52種爬蟲類的天然博物館。

春天正好是遊覽萊瑟國家公園的好時節,天地初動,萬物始生,一切都從上一個生命週期過渡到現在。春天,是希望的証明,是能量的爆發點。

來到萊瑟國家公園的時候是初春 - 那個大自然不會太驚豔的時間...那個大自然顯得平易近人的時間。你一到來便會被它有著無限可能性的生命力深深吸引著。

萊瑟國家公園並沒有管理員,只有在車道旁豎立著告示板與錢箱。我之前的Holiday Park Pass再一次派上用場,眼睛確認了Pass已經在擋風玻璃下,就開車進入公園。從倒後鏡看到有另一輛車停在我剛才的位置,下車付款。在萬里無人的地方,在沒有管理員的入口,還是停下車來付入場費,這叫做文明。


進入公園後,你會一直沿著行車路線Lesueur Scenic Drive逐漸進入公園的中心。這條18.5公里的循環路線兩旁生長著許多不同品種的花卉,把油門收細,甚至停在已經安排好的避車處,下車欣賞,是個不錯的自駕遊方式。


陽光照出生命的光采,在現場,任那一棵植物都散發著光芒。


我由一開始每數百米停一次車,到每數十米就停一次車,最後我索性把車停了在原地,自己就跟隨大自然的光芒發掘各種在風中搖曳著的姿態美。




Lesueur Scenic Drive一路把你引領到一處停車場,把車停好後,這裡會有三條步行路線迎接著你。
當中我只完成了淺藍色的步道和黃色的Gairdner Trail,紅色的Mt Lesueur Trail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走到中間的Wandoo Lookout便折返了。


在這幾條步道之上,我更靠近這遍花海,好好記錄她們與太陽的對話。









走過這些步道後,肚子有點餓了,返回車上吃了一些融化掉的巧克力,喝了點水,就打算沿著Lesueur Scenic Drive離開。


在離開萊瑟國家公園的路上,看到有幾台四驅車停在一起,好奇地走過去湊湊熱鬧,見到幾個外國老年人在草叢中聚精會神地找尋什麼,突然一下叫聲傳來,其他幾個人在他的呼喚下都擁了過去。我緊隨其後,底頭一看,原來是蜘蛛蘭(Spider Orchid)!




那幾個澳洲老人告訴我,這個區域生長著很多蘭花,每年的春天柏斯更會舉辦蘭花節,可以一次過欣賞這充滿媚態的花。縱然有如此盛會,我還是喜歡待在大自然之中,發現大自然留給我的驚喜,慢慢細嘗初春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