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瘋狂前的準備 為生存打好基礎

自從辭掉葡萄園的剪枝工作後,我便獨自開車返回柏斯,著手計劃人生中最瘋狂的一次旅行,一次我也不知道何時開始,何時完結的旅行。

回到柏斯後,我在位於EllenbrookShared House住了大慨兩個星期。當中每天在網路上搜尋關於開長途車要注要的地方,也看看別人的行程了解西北澳值得一去的地方,為這次一生一次的旅程努力做好筆記。

就在我搜尋長途旅行資訊的時候,在網絡上看見一本提供免費營地的書,裡面不單有澳洲不同營地確實的GPS位置,還有詳細的營地設施等資訊。



看到此書後,心中開始盤算,露營一個晚上就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費,那個時候,在背包客棧訂一個床位最平的要AUD$30左右。如果這次旅行是14天的話,就可以省下AUD$420了!說真的,對我來說旅行的意義是多看,而不是睡覺,所以我心底裡是希望這次旅行方式傾向露營的。

再者,當我一接觸露營這個領域後,看到網絡上林林種種的露營工具,只要買一些煮食用具,又可以省下每天三餐的開支,自己煮比在外面吃便宜這個道理,我相信沒有人會不知道吧。

到了這個階段,我思想上已經正在露營了。

懷著這股衝勁,我去到澳洲兩間最大的百貨公司K-MARKBIG W格價。這兩間澳洲最大的百貨公司和香港的惠康與百佳的關係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會在附近同時出現,幸好有車,我可以在不同地區穿梭,比較不同營具的價錢。

經過一輪激烈的心交戰,選擇取捨之後,得出下面這張露營的必要清單。

帳篷 要露營一定要有一個帳篷,除非你是很有錢擁有一台露營車
充氣床墊 真實的野外不一定有舒服的草皮,充氣床墊可確保你睡在正常的平面上
充氣氣泵 購買了充氣床墊就一定會購買的電動氣泵,這個氣泵可以直接從汽車取電。不要購買腳踏的那一種人力充氣氣泵,因為電動充氣也要數分鐘才能夠把床墊充滿
露營燈 在晚上的照明工具
導演椅 野外真的什麼都沒有,有了椅子可以舒舒服服的坐下來吃東西、休息或看星星
卡式爐(及氣罐) – 生火的工具,累了一整天,會想煮點熱的食物充饑
煮食工具 一個鍋和一個鑊,其實這樣就足夠了
清洗工具 買了便宜的洗碗精和抺布,這是必需又很容易忘記
後備油桶 (5L) – 在西北澳之旅的路上,不要以為像大城市般周圍都是油站,不好好計劃或發生什麼意外,隨時會被迫停留在四野無人的地方,5L油可以足夠你開到下一個鎮。
水桶(10L) – 這個是所有露營工具入面最重要的,10L食水要用來喝、煮東西和洗東西。
Telstra Modem – 澳洲地方很大,如果決定了深入荒野,就必定要購買全澳洲訊號接收最好的Telstra
車充-交流電轉換器 電力也是另一個要解決的問題,有了這個電力轉換器,相機、電話和手提電腦的電力全都要可以由車子本身提供。
Camp6 露營聖經 到了野外能信任的就是手上有的,為免在野外的地方接收不到網路訊號而找不到露營地點,我買了一本二手的露營聖經,裡面的資訊齊備和準確。

購買這些露營生活需要的物品總額為AUD$334.73。在計算後的確有點肉痛,但之後回想起來,這三百多塊倒花得十分值得。

接下來,我買了一些食物,全都是能夠保存一段長時間的,例如即食麵和罐頭。另外,我也買了少量麵包與生果作為首幾天的食糧。沿途上都有一些補給點,只要好好規劃,吃的方面應該不是問題的。


露營用具與食物都買好,天氣預測準確的話,我快要出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