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Kalbarri 的紅色海岸

Port Gregory休息過後,繼續驅車前往著名的Kalbarri National Park

開始不久,發現小黑加速有點慢,怎麼開也不會很快!難道早上的意外弄壞了引擎?!我放慢車速,細心留意小黑各部份發出的聲音,引擎聲仍然清脆,倒是前輪好像有點問題,感覺好像輪胎漏氣,下車觀察又不是沒有氣。在公路之上沒法子,硬著頭皮在高速公路上以低速行車,到達Kalbarri再作打算。

Port GregoryKalbarri市中心距離只有六十五公里,正常情況需時大約四十五分鐘,可是我從11:30出發,直到13:15才到達目的地,足足用多了一小時。

我立刻到市內的加油站,用那裡的氣壓泵一看,輪胎真的有漏氣,可是並不算嚴重。

Kalbarri National Park分內陸區與海岸區兩部份,內陸區有知名的世界之窗和Z-Bend等自然奇觀,需時較長;而海岸區部份則由Kalbarri向南伸延十三公里,主要觀賞優美的海岸線,需時則較短。

在加油站充氣過後時間所餘不多,決定這個下午先到海岸區遊覽。

在開往海岸區的路上途經一個公園,孩子在那裡放著風箏,感覺自由自在。


看見前面有一小山丘,便停在那裡的停車場,前往這個制高點從上面看Geraldton市的景觀。


要離開的時候前面的外國人向我示意,我跟著他手指方向一望,原來有一隻蜥蜴無聲無色的伏在我旁邊。在澳洲,如果你細心留意的話,小動物可以是無處不在的。


海岸區的第一站是Red Bluff Beach,把車開到路的盡頭,右手邊是白色沙灘,左手邊是Red Bluff。




離遠看這個石灘是一片紅色,可是當你走近仔細地看,會發現這個石灘色彩豔麗,紋理優美。






海岸區部份遊人不是很多。


下一個景點是Rainbow Vally,在這裡遠眺海岸線,綠草配上紅色石頭與藍色的天空和海洋,色彩相當豐富。




往後一看,光線優美。


離開Rainbow Valley後來到Eagle Gorge,找了一陣子,我看到了一個漏斗形的山谷,十分奇妙。 


觀察海岸線,印度洋的海浪把不少岩石都打出一個個洞。


印度洋在不同部份,塑造出不同的藝術品,例如這一塊Island Rock


Island Rock再往南前進,會找到Natural Bridge,不知道會否有人走過這條橋?


用了差不多兩個小時遊走海岸部份,完結時差不多五點Kalbarri附近都沒有免費營地,已經兩天沒有洗澡,在Kalbarri Backpackers訂了兩晚房間,房價AUD$29/Night

訂好房間後,打算到市內走走,準備今天的晚餐。在市中心內看到唯一的超市IGA,時候不早,到裡面購買食材好了。前兩天都沒有吃過肉,就當是獎賞自己,買了一塊已經醃好的牛扒,打算回到背包客棧煮一點飯,便可以有一頓豐富的晚飯!




吃過晚飯,翻看今天的照片,先是發生意外,遇到一位好心人把我的車子救了出來,可以繼續前往赫特河省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接著到粉紅湖跟Port Gregory,進食午餐之後稍作休息,在Port Gregory發呆片刻。之後慢慢開車到Kalbarri,下午觀賞了Kalbarri National Park海岸區部份。

打開地圖一看,我知道還有好一段路要走,必須確保車子原全沒有問題才能繼續旅程,而Kalbarri在西澳的中部,距離柏斯六百公里,如果車子有問題,要等待汽車零件的話很快就到。思量一下,最後還是決定詢問了附近修車廠的地址,明早開車去檢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