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繼續流浪 在亂石中找位置

汲取了之前的經驗,知道澳洲的露營生活不容許你太晚到達營地。

這天下午3:30就Geraldton出發,經過兩個小時車程,在5:30到達目的地Galena Bridge (Murchison River) Rest Area

這裡比前一晚的營地好,有洗手間也有草地給你搭帳篷。應該說,這裡才算是一個露營的地方。

應該是太晚的關係,來到的時候已經看到很多Caravan停好在樹下,所有好的位置都給佔據了。我開著車繞了一圈,最後選擇把車開進一堆亂石之中,靠在一棵樹旁,車子就擋著從印度洋吹來的海風。


因為地太硬,地釘很難打得進去。可以看到的是,我還撿起附近的石頭,盡量把帳篷壓住。
把帳篷固定好後,就到煮食時間。風實在太大,又沒有桌椅,我唯有將卡式爐放在地上,用車子擋著風煮食。


19:00,我終於吃飽躲進帳篷裡了。

人類的生活原全因應著大自然的節奏,所謂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野外的生活令人變得健康。在城市生活,晚上七點不知有多少人還在工作,來到澳洲,身處野外,七點我已經睡到帳篷裡,想起來也覺得不可思異。

在城市生活,我們七點下班,回到家吃過晚飯後可能也九點,之後的兩三個小時就是自己的私人時間。這兩三個小時我們或許看電視,或許上網,到晚上十二點就睡覺。

現在少了城市的娛樂,我可以專心規劃明天的行程,一會就搞定了。餘下的時間用來靜思人和大自然的關係,想著想著,很多時無意間就被帳篷外的星空吸引住了。

不知為什麼,在野外露營好像什麼都沒有,可是感覺更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