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澳洲紅色大地 Broome之前的漫長車程發現特色Roadhouse

露營生活簡單的說就是與大自然同步,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日常規律都跟著大自然的節奏。免費營地一般都沒有照明,吃晚餐都要趕在日落之前,還不能忘記洗碗也都要在日落之前完成。因為住在帳篷,太陽的光線早上會從外面透進來,加上附近鳥兒的叫聲,很多時候都是「自然醒」被大自然喚醒。

踏上西北澳之旅,我的目標是在Broome看月梯奇觀。之前在各個國家公園都玩得仔細,現在所剩時間不多,趕緊穿越小鎮,直驅旅遊聖地Broome

我們昨天離開Karratha,經過了充滿18世紀風格的Roebourne,可是已經下午4:30,不夠時間開到下一個城市Port Hedland。我們只能在中間的一個免費營地休息。

有時候,露營的地點旁邊有一張桌子一張椅子就已經很開心。不然的話,又要坐在車子上曲著腿吃東西。


今天預計也會開一整天的車,途中會有2個休息點,第1個是海邊小鎮Port Hedland,我們有需要可以在此補給;第2個是在Port HeadlandBroome中間的Sandfire Roadhouse,來到這裡的話,很快就會到Broome了。

吃過早餐,我們從營地出發,開了3小時的車,終於到了Port Hedland。停車稍作休息,我們到四處閒逛。被外面的花所吸引,來到一間Dalgety House Museum外面。裡面有介紹Port Hedland的早期歷史,可是要收費AUD $2,我們最後沒有進去。



沿著街道走走看看,來到海邊的一個公園。那裡有涼亭和煮食爐,是個休息和午餐的好地方。

一看到食物,一群海鷗在前面列隊「歡迎」。



吃過午餐就起程繼續趕路。開了不久,看到一座座白色的小山丘擱在路邊。仔細一看,旁邊有一些重型機器,這裡可能是一個鹽田。


又開了3個小時的車,終於來到Sandfire Roadhouse



這個Roadhouse和其他的Roadhouse一樣都有一種美國西部的色彩,只是多了一種幽默感。







還多了一條變色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