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澳洲紅色大地 旅行的意義

住︰Tom Price Tourist Park | 玩︰Weano Gorge

旅行的意義不是在於你去了多少地方,看了多少名勝,吃過多少美食。而是,你克服了什麼,瘋狂到什麼地步。因為,你又超越本來的自己了。

早上我們走過Hancock Gorge,我們休息1小時吃過午飯,就去挑戰Weano Gorge。Weano Gorge一開始時是Class 3,之後會慢慢轉為Class 4,到最後在Handrail Pool前變為Class 5。這段路不比Hancock Gorge容易,我甚至覺得更困難!

走了一會,前面只有一個水塘,根本沒有路可走。我和泰利絲都覺得走錯路,回頭再找其他路。


路旁坐著一個外國女士,我們帶著疑惑上前問路,怎知路真的就是前面那條河道!

別無選擇,我摺起褲腳,掛好相機,咬住水樽,摸著石頭過河!


水位越來越高,走到一個位置,我索性把褲管放下,直接讓它濕掉就算。


走過水塘,嚇見處處都有落下的岩石,大樹亦被壓毀。


我的褲管都差不多濕透了。


在這之後,是一條長長的窄巷,一直通往Class 5Handrail Pool



我們走進這條狹小的路,陽光從上方滲進,我們在山谷的縫隙之中穿插。




就在狹道盡頭,我們看見了Handrail Pool的入口。


流水在腳底一直往下滑,遊人都要小心翼翼。我覺得這裡比Spider Walk更加危險!


我們一步一步沿著扶手下來。



奇異的光束從峽谷上方流進,Handrail Pool頓成一個夢幻的世界。單看照片,你或許不能分清楚真實與虛幻。




Karijini除了各大峽谷值得欣賞之外,隱藏於紅色大地之中的各形各色昆蟲也見可愛。




鬣刺草(Spinifex)遍佈Karijini National Park,日落的光線打在鬣刺草上,黃金遍野。







今天是在Karijini National Park最後1天。第1天的時候,我們打開遊客中心的資訊,看到很多警告字句,說那一條Class 5的峽谷路徑多危險,我們都沒多大信心能一一完成。

這幾天,我們完成了多條高難度的路。我們走到路的「盡頭」,無路可走,轉身看到外國女士一問,原來路就在前面。我們踏進水深及腰的水塘,一步一步,穿越那意想不到的挑戰。
旅行的意義不是在於你去了多少地方,看了多少名勝,吃過多少美食。而是,你克服了什麼,瘋狂到什麼地步。因為,你又超越本來的自己了。

旅行如此,人生亦然。


Karijini 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