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旅行的終章 不完美的風景 完美的旅程

我們和泰利絲二人都花了很長時間才來到Broome,昨天看不到恐龍的腳印和拍不到清晰的月梯,始終有點不甘。懷著一點執著,我們決定再去Town BeachGantheaume Point

我們首先在白天到Town Beach視察地形,加上昨晚的經驗,決定最佳的拍攝位置。原來這裡有一個日式拱門,不是白天來也看不到。


我們趕緊在退潮時候來到Gantheaume Point,在海床中搜尋12千萬年前留下來的恐龍腳印。退潮時候正值日落,孤寂的燈塔向快將沉進大海的夕陽道別。


浪潮後一塊一塊的岩石露了出來,我們都小心翼翼在濕滑的石頭上往下爬。



花了一段時間,最後還是遍尋不果,只好把複製品拍一下。


汲取昨晚的經驗,我們早到佔據有利位置,並打開腳架迎接心中的美景到臨。

可惜天空有雲,不能看到滿月從水平面升起的一刻,需要等待它升到更高才可看到月光的倒影。更甚的是月亮的上方亦堆著厚厚的雲層,月亮只會在雲層中間露面一下子。

人生裡頭,吃幾多穿幾多是天意,盡了力無愧於心就夠了。 

這段西北澳之旅,出發的目的就是為了來到Broome拍攝月梯的畫面,如今雖然看不到完美的滿月從水平面升起的畫面,但既然來到了,就該好好享受當下的一切。縱然有一點可惜,但是因為月梯,我展開了西北澳之旅,沿途經過尖峰石陣、粉紅湖、世界之窗、鯊魚灣、ExmouthKarijini,還認識到我的伙伴泰利絲。回頭想想,其實一個旅程的目標,可能只是出發的一個理由,旅程最珍貴的點滴,往往發生在起點與終點的間距內。

感謝當初網上看到的一張月梯照片,讓我產生了人生中這麼瘋狂的一次衝動,讓我擺脫城市的枷鎖走進荒野,讓我認識了大自然,更讓我認識了自己一遍。


眼前的月梯稍縱即逝,人生的風景何嘗不是一樣?我們不一定看到最完美的風景,但只要事事盡心,事事隨心,在時間推移之中所得到的種種歷練,想必會成為心中最美的風景。